小狱君

世界第一叶吹。
@污贼剧组
污贼大义!

【全职高手】一千零三夜(主叶翔,监狱向,第二篇)

(四)
“不可能。”
双手交叉放在桌子上,身子做的板正,语气淡淡的但是态度很坚决。
“……”
“这……不行。”
眉头皱了一下,交叉的手一紧,有点犹豫。
“……”
“好吧……我知道了。”
还是叹了口气,抬手揉着眉心的褶皱,神色间有些许的疲惫。
等面前的人离开了,沉默了很长时间,才拿起桌上的电话拨了个号码。
“通知下去,实行监管013号计划,密令0529,签署人周泽楷。”
“是,典狱长。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还在看呢,这么认真?”
杜明拿着快餐从外面回来,都傍晚了他这个舍友还在桌前奋笔疾书。
“又是叶修?”凑过去漂瞟了一眼就看见了满篇显眼的字眼——叶修。
“别来烦我。”挥手不耐烦的赶走人,孙翔抓抓头发,死死盯着书上的某个地方咬着笔帽百思不得其解的样子。
“吃饭不?”
“不吃,滚滚滚。”
“唉,你说你这是何必呢。”杜明叼着根吸管坐在床边吸溜着稀饭,吧唧吧唧嘴,
“来了都一个礼拜多了,天天就是查这个查那个,你以为之前的前辈没特别查过这个男人?”
“每次要查到点什么的时候,都被切断了消息渠道。”见孙翔写着东西的手顿住,杜明偷偷打量了一下宿舍,起身把窗帘拉上,然后趴在孙翔耳边,嘀咕道。
“切断渠道?”抵着书的笔尖“嚓”的一下就戳破了纸页,孙翔琢磨着这几个字,绞起的眉毛估计真能夹死苍蝇,现在他就能确定两件事情,第一在目前还没受到阻力来看,他很可能是没触到这个人的核心,想着不免还有点沮丧查了这么多天竟然也只是皮毛吗?第二就是这个叫叶修的人绝对有问题!
“有人不想让我们知道某些事情,比方说……”杜明舔舔嘴,咽了口唾沫,看着孙翔紧攥的手,轻声开口,
“叶修这个人到底什么来历呢。”
“啪”。
笔被狠狠折断,几滴液体溅出渲染了书面,看得杜明咂咂嘴后退几步继续抱着饭盒埋头吃。
“怎么样才能近距离接近叶修?”
孙翔起身开始换衣服,一边系着腰带一边头也不抬的开口问道。
“虽然说就连扫地大爷都可以去那个房间看望人,警戒是格外的松,但是想要打开那扇门是不可能的。”嚼着米饭咽下去还打了个嗝,杜明冲着回头冷冷盯着自己的人,撇撇嘴,
“好吧好吧,虽然不可能要着钥匙,但或许可以试试另外一个方法。”
“每周的今天叶修都会被单独带到一个房间进行拷问,时间三个小时,然后就被押解到淋浴房,你可以提前躲在淋浴房等着,到时候想干点什么就看你的了。”
“好。”
孙翔考虑了一下然后点点头,猛地拉开房门就要出去。
“咳咳,大哥,你不会,咳,是要劫狱吧?”被孙翔的豪迈吓得杜明一口饭差点喷出来,不小心呛着了咳嗽个不停。
“我怀疑叶修身上藏着什么东西。”
杜明不以为意,要是身上有什么东西还不早就被搜出来了。
孙翔面色很凝重,他查了三天才推断出一点东西,比方说那间空着的狱房确实是和叶修同期进来的而且关系匪浅,叶修被判无期的原因是犯了欺诈罪,又比方说……叶修他其实能打开自己的房门……
手心被冷汗打湿,孙翔深吸一口气,然后果断开门动身,他要去亲自证明一下,自己的推断到底是不是真的。

(五)
“新来的小家伙?”
旁边一个男人眼睛亮亮的看着浑身光溜溜的少年,在他看来应该是少年还是养尊处优的那种,皮肤嫩的不像话,在一群糙汉子里还真有那么点特别的意思。
“看什么看!”孙翔涨红了脸,用盆捂着下面,瞪了不怀好意的男人一眼,狼狈的跑到一处偏僻的角落,开了淋头才觉得身上的温度渐渐降了下来。
“嘶,还有点冷。”连忙换了热水,孙翔漫不经心的搓着澡,时不时抬头打量着浴室门口,等得不耐烦皮都快要搓掉了才终于看见一步一步从门口挪进来的人。
胳膊上,背上,腿上,到此都有淤血的痕迹,脖子上一处格外醒目的伤口,擦着颈动脉过去,不长,有刺眼的紫青色。
孙翔微微一愣,拿着肥皂的手一松,“吧唧”就掉在了地上。
“恩?”
明明是不太显眼的地方,一点小小的骚动也引起了人的注意。
“孙翔?”甩了甩被狱警解开镣铐的手,叶修有点坡脚的一瘸一瘸走了过来,经过的人好像什么也没看见一样纷纷避开视线。
“你身上有伤,他们还让你过来洗澡?”
见叶修身上大大小小的伤口,渗出的血被水渲成了点点小花,孙翔冷不丁的身体一颤,感觉自己哪里也开始疼麻起来。
“习惯了。”无所谓的耸耸肩,叶修倒是对孙翔的身材很感兴趣,伸手捏了捏肩膀又摸了一把人健硕的胸膛,惊得孙翔一声尖叫瞬间后撤两米远,后背抵在墙壁上,一脸惊恐的看着叶修,伸出手指哆哆嗦嗦的指着人,
“你,你他妈变态啊!”
“这块肥皂是让我捡的吗?”
无视耳边的怒骂声,叶修摩挲着下巴表情有些严肃的看着地上椭圆的肥皂,陷入了思考之中,捡还是不捡呢,捡了是不是接受这个家伙的告白了啊。
“啥?”什么意思?孙翔没听懂,但这并不能代替他现在羞恼的心情,
“叶修你说清楚,你……”
“扭扭捏捏,大老爷们摸一下又不会破处。”叶修摆摆手,指了指自己,
“我现在不方便,帮我搓个背呗。”
“……”
所以自己到底为什么这么听话在给这个变态搓背?!
孙翔气愤的坐在一个小板凳上,很气愤的给面前坐在另一个小板凳上的男人,气得不想说话的狠狠搓着,恨不得搓下一层皮来。
“嘶。”身体突然一抽搐,叶修咧咧嘴,无可奈何的拖着小板凳往前挪了挪,“很疼哎,小同志。”
“活该,你这种罪恶滔天的人疼死就是便宜你的。”
咬着牙狠狠搓着,不过这次尽量避免着那些新增的淤痕,而那些陈年疤痕却是避不开,等好不容易搓完了孙翔早就出了一头汗。
“谢啦小同志。”笑眯眯的摸摸孙翔的脑袋,被孙翔一巴掌打掉,叶修挑了下眉头,视线下移停在了某处,促狭的笑笑。
“发育的不错。”
“!”
“啊对了,洗澡是有时间限制的是不,你要在不赶紧洗就只能光着出来遛鸟了哦。”
“叶修我艹你大爷!”
“尊老爱幼啊小同志,放过我大爷,考虑考虑我呀。”
“你踏马!”
“说脏话对小朋友身心影响很不好哟。”
最后孙翔眼中含泪的冲着叶修坡脚而去的背影,坚强的竖起了中指,两只手。

(六)
“你很喜欢缠着我啊,小同志。”
这都快十点多了,还真有毅力。叶修懒懒的趴在床上,薄薄的被子堪堪盖在腰部以下,手撑着下颌看着门外的人,脑子里想着,还有些犯困的打了个哈欠。
而被气得竟然错过之前近距离接触的难得机会,孙翔咬牙切齿的抓着铁栏杆,屋子里昏暗的什么也看不清,只能借着身后大铁门敞开时透过的一点点光亮。
“从现在开始,你回答的每一个问题都会被记录在案,坦白从宽。”
“刷”的掏出笔本,孙翔恶狠狠的假装能看见里面的人并试图给予最危险的眼神警告。
“好吧好吧,我尽量。”
又打了个哈欠,叶修静静看着前方,回道。
“编号1418,性别男,年龄不知,身高不知,家庭情况不明,因犯有国际欺诈罪被特别机关列为三s通缉犯。”
抖了抖手里的一张只写了几句话的纸,孙翔似笑非笑的说,
“是你吧,你名字真的是叶修?”
“是的,长官。”
“你的资料还真是少得可怜啊。”摇摇头,孙翔也有些无奈,就这么点资料还是他费劲了心思扒拉来的,然后都是不知未知不明,连着这个人都很气人。
“因为写多了会露馅啊。”声音不大孙翔依旧能听得清清楚楚。
“什么意思?”
“嘘。”
悄悄在唇上竖了根指头,叶修笑了笑,
“小孩子不要知道太多,比起这个,我讲睡前故事给你听吧。”
“你说你是被冤枉进来的?”孙翔不傻,一下子就明白了叶修刚刚的意思,但对此也就是冷冷一笑,
“你觉得我会信?”
“我瞎说的啊千万别信,不然又要被拖进小黑屋摧残哥了。”手撑的麻了,放下来仰躺着看着天花板,叶修突然想起来一件事,
“你知道哪家布娃娃漂亮吗?”
“我在外面有个妹妹,和你岁数差不多吧,再过两天就是生日了,我想托个人帮我带点礼物给她。”
“不知道。”孙翔冷着脸,低头翻过一页,拿起笔划了几下,
“另一间屋子里原本住的是谁。”
“一个犯罪天才,就是你们说的那种高智商罪犯。”
“你们认识?”
“对呀,就是我那个妹妹的哥哥,比你大点,他……”
“没有关系的问题不用回答。”
孙翔打断叶修的话题,他不想在这里继续呆下去了,天生警觉的直感让他嗅到了一丝危险,不安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躁动。
“他人呢,出狱了?”
监狱里没有那个人的资料,孙翔甚至连名字都查不出来。
“恩,出狱了。”
孙翔能听到昏暗中男人轻快的笑声,紧蹙眉头,不对,哪里不对,一定有哪里不对。
“你身上是不是有这个门的钥匙?”
最后一个问题,问完他就立马离开,时间太晚了,让他浑身泛起了丝丝寒意。
“你是不是好奇为什么那些狱警对我管的都很松,就像现在你竟然还能站在这里跟我说话。”后背传来的疼痛让人稍稍侧了侧身,虽然孙翔看不见,但他知道叶修正看着他说话,
“别说你了,就算是随便一个人,也能在任何时间来这里。”
“……”
“我不会有动机逃狱的,你们狱长可是放心我的。”
“我逃一次,你们狱长就会杀掉这里任意一个人,可能是早上跟你打过招呼的家伙,可能是你的仇家,也可能是你的亲人。”
铁栏杆发出刺耳的刺啦声,叶修揉揉发困的眼,打了个大大的哈欠,
“我怕了,自然就不敢逃了,明白了吗?”
“……明白了。”
“晚安小家伙。”
“……”
孙翔不记得他是怎么走出那个地方的,感觉浑身都脱了水一样,浑浑噩噩走回宿舍,杜明早就躺下了,他顾不得脱衣服掀开被子蜷在床上,抓着被角,死死的抓着,就像抓着什么救命稻草一样。
晚……安。

【未完待续】

评论(2)

热度(3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